8.08.2005

英國歌劇

今日與香港來的姊妹去看了歌劇,我們也是隨意的找一齣比較出名但又不太昂貴的,就這樣選了Les Miserables來看。英國的歌劇總不會令人失望,無論場地、舞台、燈光、佈景以至歌藝,總給人目不暇給及聽出耳油。其實我對歌劇認識極少,多年來也只看了三齣,而其中兩齣也是在英國看的,不過每次都令我異常感動。能夠令我為之動容的事很多,可以是電影電視的劇情,可以是流行曲的歌詞,這些都是基於煽情而產生的情緒波動;但是歌劇本身就是靠演出者的歌聲來感動人,她\他的才華就是歌劇的靈魂,可以令我聽到流出眼淚來,實在太了不起。回想自己,經已有差不多十五年合唱團經驗,但始終都不是唱歌的好材料,或者唱歌也需要恩賜,我想我應該沒有這方面的恩賜,只是有這方面的機會,所以神容許我在詩班事奉。其實我好喜歡這個事奉亦好珍惜練歌的時間,更珍惜與我一起走了多年的詩班成員,雖然對某些人來說,參加詩班要犧牲很多時間,但我卻很喜歡這個時間去練歌而不去食飯,所以神真是自有祂的安排,佢比我自己更知道什麼才適合我。有時真的不用去思想參與什麼事奉,就等神安排比自己參加就跟著去,一定是很有福的事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