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5

先苦後甜

今日聽道,牧師講到一個人離鄉別井,有時真的會感到很苦、很難捱,因此很多時會變為埋怨神點解要將自己放在這個境況當中,不過大扺生活還是要過,所以我們要把苦變為甜,要積極去面對生活。聽道至此我發覺自己好像完全沒有共鳴,我在想自己是否生活得很寫意、很適應,所以沒有像牧師所說的苦;但是事實上又不是,我也有很多未適應同擔憂的地方,這樣為何我沒有共鳴呢?後來我想到了原來是因為我由始至終也沒有預設是會在這個地方過得很苦,過得不快樂,所以我不能感受牧師所說的情況。
我相信人不應該咁快就對自己的將來下了定論,雖然我本身也是很悲觀,可幸今次我沒有帶著悲觀來到英國,否則我現在一定已經在日又埋怨、夜又埋怨,除了令自己痛苦亦會令身邊的人擔心。有時聽道得不到共鳴也未必是壞事,至少我多左一次反覆思想的機會,同引證一次神對我的恩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